河南规定服刑人员可上中职 农民工可采取学分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规定服刑人员可上中职 农民工可采取学分制
2009年09月03日 11:32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记者 张竞昳 除了初、高中毕业生等主流生源,我省中职院校还将继续面向农村“村官”、现役军人、退役士兵、服刑人员、农村实用人才、农民工、返乡农民工、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社会群体招生,使他们接受职业教育。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09年全省中职招生工作汇报会上获悉的。

  今年,教育部下达我省的中职招生任务是70万人,比去年增加3万人,在全国位列第一,而今年我省的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减少了20多万人。为了更好地完成招生任务,今年我省20多个职教集团联合招生、合作办学,除了吸引主流生源进入中职学校学习外,还采取弹性学制,对符合条件接受职业教育的农民工和返乡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通过采取学分制、学分银行制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允许分阶段完成学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省将面向现役军人开展中职教育,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对无学历、无技能的服刑人员,进行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按照全日制培养模式,根据各个监狱实际,提高服刑人员素质,使其具有一技之长,帮助其出狱后自谋职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