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统一招聘的1万名特岗教师三年后解决编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统一招聘的1万名特岗教师三年后解决编制
2009年09月11日 11: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9月1日后,我省农村中小学陆续迎来了1万名新老师。这些老师的统一名称是“特岗教师”,他们都是经过严格选拔上岗的。如何保障这批新老师的工作积极性?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已明确,三年后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将进行“无缝对接”,做到有编有岗。

  据介绍,“特岗计划”是第一年在我省实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特岗计划共有1万名,其中国家计划5000名,地方计划5000名。国家计划全部安排在3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地方计划主要安排在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深山区县,以及经济条件相对落后,教师总体缺编和结构性矛盾突出,但工作基础好、积极性高的县(市)。设岗县(市)达到106个。

  经过三个多月的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岗前培训等程序,目前,这批老师已陆续上岗任教。其中,小学教师2990名,初中教师7010名。这批教师整体素质和学历层次比较高,其中,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25人,本科学历的7861人,专科学历的2114人。其中师范类毕业生7518人,非师范类毕业生2482人。

  据悉,共计6.7万名大学毕业生报名应聘我省该岗位,符合报考条件的达到49049人。从报考情况看,全省绝大多数岗位都能报满,个别岗位报考比例甚至达到50∶1。

  省教育厅昨日表示,我省将加强对这部分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关心他们的成长,并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这部分人员三年聘期期满后,愿意留在当地任教的,各设岗县政府必须保证落实编制,工资纳入财政统发范围,保证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这批老师还可异地留转,或者是到城镇学校应聘。今后城镇学校中小学自然减员的补充,首先要补充这些已经经过了三年实践锻炼的特岗教师。此外,三年服务期满以后,他们还可以重新选择就业,各地政府包括教育部门将会给他们提供便利。首席记者王曦辉实习生贾萌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