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国有民办"学校转公办 杭州中小学体制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明年起"国有民办"学校转公办 杭州中小学体制调整
2009年10月23日 10:3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国有民办”明年陆续退市

  以转公办为主,2010年秋起重新划学区

  本报记者 沈蒙和 王慧华

  “国有民办”这一特殊的办学体制明年起将退出杭州。昨天,杭州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小学办学体制改革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要按照公办、民办并举,以转为公办学校为主的基本思路,对现有的国有民办学校实施体制调整,2010年秋季开学后按照调整后的新体制运行。

  该《意见》指出,有关区、县(市)应根据本区域学校布局情况,优先满足群众就近享受公办教育的需求,尽量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在本月底前明确所属义务教育阶段“国有民办”学校体制调整方向,11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的制订工作,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实施。

  其中,确定转为公办学校的,要及时调整财政投入,确保学校正常运转。从2010年秋季起,在校就读学生可享受公办学校收费政策与标准,而且属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要重新划定学区,实施免费就近入学。高中阶段“国有民办”学校体制调整工作在3年内完成,已具备条件的,可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国有民办”体制调整同步进行。

  转为民办学校的,在资产清查和审计的基础上,委托有资质的评估机构对需转让和租赁的资产按照不同目的进行评估,评估报告经资产监管部门核准或备案后,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资产转让或租赁,并按照法定程序取得民办学校资格。此外,为确保教师队伍稳定,在“国有民办”体制调整过程中,原有教师身份不变,今后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逐步进行调整。

  据杭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由于国有民办改制具体细则涉及区属学校,杭州市政府下月会召集各区有关负责人,商定具体改制学校方案。

  据记者初步估算,仅杭州六城区涉及改制的国有民办学校就有20余所。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