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时机已成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陈至立: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时机已成熟
2009年10月27日 11:34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杭州10月26日专电(实习生韩颖 驻浙记者万润龙)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在杭州举办的2009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已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提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时机已经成熟。

  今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的主题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陈至立表示,当前,我国已经具备了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良好基础。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研究中,要重点研究如何使我国的高等教育成为培养和造就世界一流科学家、思想家、科技领军人才和一线优秀人才的摇篮,成为推动知识创新、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力量,成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坚强阵地。

  陈至立认为,与世界高等教育强国相比,中国还有很大差距。她强调,要弘扬大学精神,创造民主、宽松、开放、和谐的学术环境和人文环境;要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建设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强国;要有一批高瞻远瞩、有思想、有胆略的杰出的书记和校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