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严禁向教育部门和学校下达升学指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陕西省:严禁向教育部门和学校下达升学指标
2009年10月29日 09: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陕西省28日就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召开电视电话会,要求严禁向教育部门及学校下达升学指标,严禁单纯用升学率评价学校和教育部门,切实解决用分数排名和奖惩问题。

  针对一些地方和学校单纯用分数给学生和教师排名的现象,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达高考、中考升学指标;不得以高考、中考升学率或考试成绩为标准对市、县(区)、学校、教师和学生进行排名和奖惩;不得以任何形式宣传地区、学校、学生的高考、中考成绩、升学率等情况,不得炒作高考、中考“状元”。

  陕西省要求不断深化评价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综合评价体系。坚决改变单纯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评价地区、学校和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做法。加快建立完善以完成本学段国家规定教育目标为基本标准和综合素质评定为主要指标的学生评价制度,以师德表现、工作态度和工作实绩为主要内容的教师评价制度,以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办学特色为主要内容的学校评价制度。积极探索建立以素质教育为导向,以教育投入、教育质量、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范办学行为等为主要指标的地区教育工作评价体系。 (记者 许祖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