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外地大学生就业一律取消落户限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太原:外地大学生就业一律取消落户限制
2009年11月05日 17: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设一批大学生创业园、开通自主创业“绿色通道”、放宽落户限制等。4日,记者获悉,太原市政府出台专门意见,要尽快帮助大中专毕业生实现就业。

  太原市今年预计接收本地生源应届大中专毕业生1.8万人,加上近3年来未就业的毕业生约1万人,共有2.8万余名毕业生面临就业问题。为此,太原市将加快建设一批投资少、见效快的大学生创业园或创业孵化基地,帮助毕业生尽快实施创业项目,并给予相关的政策支持。登记失业的毕业生如果自主创业缺少资金,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可委托指定担保机构,为他们提供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贷款担保,并为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优先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允许大中专毕业生用自有或租赁的住房兼作经营场所。毕业后5年内从事个体经营的大中专毕业生,符合条件者,自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缴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

  据悉,太原市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吸纳登记失业或家庭困难的毕业生,可享受每个就业毕业生不超过5万元、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期限不超过2年的小额担保贷款。各类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招聘非本市户籍普通高校专科以上毕业生,公安部门一律取消落户限制。(三晋都市报  记者张小林)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