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应对暴雪袭击 合肥中小学今明两天停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应对暴雪袭击 合肥中小学今明两天停课
2009年11月17日 10:56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校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昨日,根据暴雪天气情况,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合肥市教育主管部门在中午紧急通知合肥市三县及各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民办学校,今明两天全面停课,请家长合理安排孩子的生活和学习。

  家长:这种情况下停课很合理

  昨天下午放学时间,记者在合肥市向阳路第一小学门口看到,来接孩子的家长比平时多许多。一位家长表示:“雪天路滑,平时骑车接送孩子,现在也只能挤公交车了,在路上的时间比平时足足多了一个半小时,这种情况下,学校停课是很合理的。”另一位开车来接孩子的家长说,她比平时提前一个小时出发来学校接孩子: “一路上20码的速度慢慢挪着,要不是为了孩子,实在不敢雪天开车。”

  一中:正常上课走读生可不来

  记者从合肥一中了解到,今明两天,合肥一中的寄宿生将正常上课,学校在连接教学区与生活区的地下通道两端,专门安排老师护送学生过通道,防止学生因路滑摔跤。学校的教学楼下已经铺上防滑毡布,大阅览室的空调全部打开,让同学们暖暖和和地上自习。

  此外,合肥一中的走读生今明两天如果感觉到交通不便,可以在家自修;有条件到校的走读生,如果路上耽误时间迟到了,学校也不会按照迟到、旷课等情况处理。

  教育局:要求各校24小时值班

  昨日下午,合肥市教育主管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暴雪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站在“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高度,把保障师生安全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做,要做好师生防范暴风雪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知识教育,提醒学生添衣保暖,预防感冒,预防摔伤等意外事件的发生。

  合肥市教育局强调,各学校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全天候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值守。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及时报告有关情况。(记者胡霈霖)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