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中小学违规办学 校长评优一票否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内蒙古:中小学违规办学 校长评优一票否决
2009年12月08日 17:1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目前举报集中反映的乱办班、乱补课、乱招生以及家庭作业总量缺乏有效控制等问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正在开展自查自纠。凡是有中小学被内蒙古或盟市查实存在违规行为,除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分和责任追究外,所在旗县区有关学校及校长本人在内蒙古或盟市级的各类评优评先中一票否决。”17日,内蒙古教育厅发出对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通过两项措施解决个别学校违规办学问题。

  内蒙古教育厅要求,为便于家长、师生和社会监督,12月30日前,各盟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本盟市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和学校作息时间表、课表通过教育网和媒体向社会公开。各旗县区教育局要将本县区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举报电话、学校作息时间表、课表向社会公开。其次,从近期至年底,对所属学校集中开展一次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自查自纠工作,各中小学校同时要对本校教师(重点检查各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办补习班、有偿补课的情况进行自查自纠。

  凡存在违规办学行为不能及时制止和纠正的旗县区,不得参与“学校管理先进县”评选。内蒙古政府教育督导团和自治区教育厅将从2010年起,把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列入对旗县级人民政府年度教育工作督导评估范围。(内蒙古晨报 桂梅)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