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教育局:低年级学生要安排在较低楼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兰州教育局:低年级学生要安排在较低楼层
2009年12月11日 14:54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日,兰州市教育局转发了省教育厅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冬季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类学校立即行动,集中开展一次冬季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火灾、煤气、交通、拥挤踩踏以及学生宿舍治安等方面进行专门的宣讲教育和重点排查。

  省教育厅的紧急通知指出,12月7日在湖南省湘乡市私立育才中学发生的学生拥挤踩踏事故以血的教训告诫我们,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涉及学校安全的细微之处丝毫都不能马虎,必要的安全预案与安全演练一个也不能减少,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必须落到实处。各地要专门针对预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建立制度。在上操、集合等上下楼梯的活动中,适当错开时间,分年级、分班级逐次下楼,并安排教职工在楼梯间负责维持秩序,管理学生。要定期检查楼道、楼梯的各项设施和照明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校舍楼梯、通道的设置要符合安全要求和国家有关规范。要制定预防校园拥挤踩踏事故的应急预案,做好防范,避免发生此类事故。

  针对学校普遍存在大班额的现实,要尽可能将大班额、低年级学生安排在底楼或较低的楼层。学生晚自习,必须有教师值班,出现停电或楼梯间照明设施损坏时,要及时开启应急照明设备,同时学校领导与值班教师要立即到现场疏导。中小学校要对教学楼和宿舍楼楼梯、扶手、楼梯间照明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清理楼道、楼梯间堆积物,确保楼道、楼梯畅通。要加固已损坏的楼梯扶手,更换不符合规范的楼梯间照明设施。要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对学生深入开展预防拥挤踩踏事故的专题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严重后果及其防范措施,了解在楼梯间打闹、搞恶作剧的危险性。要在教学楼楼梯间设置指示、警示标识,告诫学生上下楼梯相互礼让,靠右行走,遵守秩序,注意安全。

  市教育局要求,当前尤其是要针对我市民办学校管理中出现的多头审批、多头管理、一人多校、一校多点等问题而造成的管理“真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切实加强民办学校安全管理,以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司成宏)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