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教育局回应“局长视察似阅兵” 称被误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蓬安县教育局回应“局长视察似阅兵” 称被误解
2010年01月07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蓬安县教育局关于“排场”帖文(新闻)的情况说明
蓬安县教育局关于“排场”帖文(新闻)的情况说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7日电 近日,“县教育局长视察场面似阅兵,学生夹道读论语” 的报道引发舆论关注,批评的声音指向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教育局。今日,蓬安县教育局作出回应,称被误会为“领导视察讲排场”的照片反映的是一次学校常规管理现场会的场景。

  蓬安县教育局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刊发《蓬安县教育局关于“排场”帖文(新闻)的情况说明》。

  《说明》称,2009年是蓬安县的“学校常规管理年”。2009年11月19日和20日上午,蓬安县召开学校常规管理流动现场会,全县学校部分领导和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

  对于网上所谓的“夹道欢迎”“讲排场”照片,《说明》指出实为河舒初中学生手持讲义夹诵读国学经典的场景展示,并非教育局领导检查学校工作的欢迎仪式,也不是学校刻意组织学生夹道欢迎任何一位参会观摩人员。因为该活动为县教育局组织,局领导率队观摩,自然要走在前面。作为照片拍摄人员,当时也只能拍下这个镜头。由于学生分成两列持讲义夹站立诵读国学经典片段,参会300余位观摩人员又穿中行走,极易给人以“列队唱‘赞美诗’”的误解。

  另外,“阅兵”照片反映的则是2009年11月19日上午召开学校常规管理现场会时,蓬安燕山学校(县少年军校)进行军事化管理场景展示的情景。

  至于“学生打伞列队欢迎”的照片,《说明》表示与此次学校常规管理现场会毫无关联。而是当地一所受灾小学请捐赠方参加教学楼落成仪式遇雨的照片,并非列队欢迎某领导。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