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省教育局长学习"减负信" 厅长怒曝"家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全省教育局长学习"减负信" 厅长怒曝"家丑"
2010年02月09日 14:48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知道今天有很多媒体记者在,但是家丑也要外扬,希望全社会为我们敲响警钟。 ”昨日举行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主动曝光了过去一年里教育系统存在的一些违规现象和事件,涉及补课、分班等,还把今年全省两会期间一名初中生要求“减负”的信件给各地教育局长们“学习”。

  局长学“减负信”

  今年全省两会期间,合肥市一初三学生写了一封信给合肥市教育局局长呼吁“减负”。而昨日,这封信被带到会上,让全省各地的局长们听到了来自一线学生最真实的呼声。

  “读这封信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我们的教育工作者们能转变观念,不要好心办坏事。 ”程艺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校长、老师甚至教育主管部门总有一种借口,说补课、布置作业是为了孩子好,是“应家长强烈要求”,但最终的结果是得不偿失。 “我们从事的工作是直接面对孩子们的,我希望我们的教育工作者能看看他们切身的感受是什么,更多地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

  厅长怒曝“家丑”

  虽然教育部门一再声明不允许办重点班,但是在去年一年里,依然有很多学校“顶风作案”。昨日的教育工作会上,程艺以池州三中为例严厉抨击此类行为。

  据了解,池州三中的初中三个年级全部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重点班的数量比非重点班多。其中最大的重点班有95人,最小的也有89人。而非重点班的学生数为45人,上课的时间和进度处于很不正常的状态。“是不是这些非重点班的孩子就不是人?这些孩子就不值得教育?”对于该校管理者,程艺严厉地称其“不配做教育工作者”。

  之前省教育厅在暗访中发现,望江县很多学校普遍存在乱采购教辅材料的现象。程艺一口气读了一个学校教辅单上涉及的十余本教辅材料,并指出学校为此要向每个学生收费两三百元,他表示,“如果一个老师离开教辅就不知道怎么教课,那就不是一个好老师”。(记者张晓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