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吸烟现状不容乐观 建议出台《无烟学校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青少年吸烟现状不容乐观 建议出台《无烟学校标准》
2010年02月25日 11:24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金振娅 

  本报讯 “建议由教育部牵头、公共卫生等方面的专家共同研究,制定出台《无烟学校标准》。”2月23日,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和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召开的“两会代表委员控烟专家座谈会”上,专家提出了这一建议。

  预防青少年吸烟一直是全球控烟的重点。据悉,中国青少年吸烟人数早在2006年就高达5000万人,而近几年我国青少年尝试吸烟的比例仍在上升,吸烟的年龄还在提前。

  专家提出,建议教育部将“吸烟和被动吸烟有害健康”等内容纳入中小学健康教育课程,提高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建议教育部出台政策,明令禁止学校接受烟草企业冠名捐助;应将控烟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规划,并在一定期限内将全国各类学校建成无烟学校;将青少年不许吸烟纳入校规、校纪,与“三好学生”评选以及奖学金等评定挂钩;学校应将禁止教职员工在校内所有场所吸烟纳入《师德公约》进行规范。

  据了解,会上还就改变国家烟草专卖局与中国烟草总公司政企不分的格局、制定《全国公共场所禁烟法》、制定《禁止公款消费烟草制品的规定》等九项建议进行了交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