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章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应引入私立学校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陈章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应引入私立学校机制
2010年03月11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全国政协常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今日表示,中国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政府下拨经费时应实现公平;同时,可借鉴美国经验,一方面把公立学校水平提高,一方面引入私立学校机制;政府应对二者给予同等的支持。

  今日上午,陈章良做客中新网,就教育相关问题进行视频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陈章良指出,山村和城市的孩子应享有同等的受教育权利,同时,教育均等的意义还在于,政府应该对读高中的山村小孩进行补助。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下拨教育经费应实现公平。

  陈章良说,中国教育可借鉴美国经验,一方面把公立学校水平提高,一方面引入私立学校机制;政府应对二者给予同等的支持。美国的私立学校和中国的民办学校不同,他们办教育不是为了挣钱,学校是一个非盈利组织,所以办得很好。

  陈章良指出,中国需要几所在机制、体制运作、学科建设、研究水平、学生水平上能够和世界最好的大学媲美的学校,但目前中国有钱人还不算多,同时有钱人办学校不多。希望国内老板们能够办几所像样的私立学校,打破现在的平衡,但是应坚持非营利办学,不能通过办学校来挣钱,这应该是今后最好的一条路。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