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初中生小学生有望免费配套教辅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初中生小学生有望免费配套教辅书
2010年04月21日 10:34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市义务教育实施条例》再次征求意见

  华龙网讯(记者 金蓉)昨日起,《重庆市义务教育实施条例》再次在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征求公众意见,前后两次征求意见相比,此次征求意见稿明确,我市将逐步免费为初中和小学学生提供一套教辅书。

  免费提供一套教辅书

  我市已全面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并且实行了义务教育全免费,不收学费、杂费、教科书费。据征求意见稿,我市将逐步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免费提供一套教辅书。

  不以升学率评价教师

  市政府法制办工交文教法制处高处长称,上一次的征求意见稿中,只笼统规定要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而此次征求意见稿中,根据大家提出的建议,则明确不能以升学率、学生考试成绩来评价一个教师以及学校的工作。

  据征求意见稿,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建立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师职业特点的教师评价体系,对教师进行全面评价,不得片面以学生考试成绩和升学率作为对教师进行评价和奖惩的依据;不得以升学率作为评价学校教育质量、以学科考试成绩作为考核教师和评价学生的单一标准。 

  增加学生义务条款

  高处长表示,少年儿童接受义务教育,也有相应的责任要承担。据征求意见稿,接受义务教育的小学和初中学生,应该履行的义务有4点,包括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尊敬师长,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努力学习,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遵守所在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的管理制度。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