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规定送子赴幼儿园须“手递手交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规定送子赴幼儿园须“手递手交接”
2010年05月01日 03:48 来源:新京报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教委与市公安局前日召开联席会议,对校园安全进行部署。昨日,市教委下发文件,要求各幼儿园接送孩子实行“手递手交接”。为加强来访人员管理,教师约见家长及外来人员应由约见教师接送,外来人员不得随意进出校园。

  中小学幼儿园开校门时间要灵活掌握

  根据市教委的要求,北京市升级校园安保工作。加强门卫及护校工作,中小学幼儿园开校门时间要灵活掌握,不得出现因开门不及时导致学生在校门前聚集现象。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必须设立24小时值守岗,过去外来人员通报后自行进入的情况将进行规范和纠正。

  除了安全防范措施外,市教委还将对所有教师进行安全培训;在思想道德、身体和心理状况等方面,对学校各类工作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并认真排查。市教委建议,针对师生不同的性格、心理状况,开展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与公安部门建立密切联系,及时反映不利于师生安全的各种情况。

  节后警方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进一步整治

  除西城区外,东城区也将为中小学以及幼儿园配发警用钢叉,宣武区中小学、幼儿园均为专业保安人员值守并开展了专项培训,并要求学校成立教师护导小分队,配发防刺背心、警棍等处理突发事件的器材,加强学生上下学护导工作。

  另据了解,节后,北京警方将对全市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进一步整治,加强巡逻安保。

  (记者王佳琳)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