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护校行动” 中小学校要配6名以上保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辽宁开展“护校行动” 中小学校要配6名以上保安
2010年05月05日 10:28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下旬以来,国内连续发生的多起校园安全事件引起了我省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5月4日,省公安厅表示,他们已经制定方案,并决定从5月起至7月31日出重拳开展加强校园安全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工作。值得关注的是,这次省公安厅明确提出,幼儿园及学校要加大保安人员的配备力量,幼儿园至少要有3名保安人员,中小学及以上学校则至少要达到6名。

  此外,按方案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迅速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治安隐患大排查,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中小旅店、娱乐服务场所以及地下通道、施工工地等复杂部位的治安管理力度。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清理整治校园周边的违章建筑、书刊音像制品经营点、不洁饮食摊点等。

  对于涉校违法犯罪活动,省公安厅表示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侵害师生权益的违法犯罪案件,要建立破案责任制,专人负责,一包到底;对校园周边多发的盗窃、抢劫、抢夺师生财物案件,不论涉案财物价值大小,件件查办到底。

  在交通安全方面,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完善、更新道路沿线学校门口的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安全设施。特别是上学、放学时段必须安排民警或辅警在校园门口维持交通秩序,护送引导学生过马路。

  巡逻防控上,公安部门将对治安问题比较突出的重点学校开展巡逻车驻校巡逻活动,各巡逻车组在学生放学和夜间补课放学时间必须到指定学校门前停放。同时,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涉校案件的出警速度,对于正在发生的案件,警力在5分钟内必须到达现场。

  针对学校内部,省公安厅也出台了一些硬性规定,要求城市学校、农村中心校以上学校,在校门口以及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师生宿舍等重要场所须安装视频监控和入侵报警等技术防范设施。 记者刘立纲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