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小学、幼儿园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校长就地免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中小学、幼儿园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校长就地免职
2010年05月05日 10:51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芙蓉区某幼儿园门口,五里牌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正和放学的孩子们挥手打招呼。当日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上课期间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和出入登记制度。陈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徐媛)从今日起,全省中小学、幼儿园上课时间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无特殊情况,任何人不得进出校园。昨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今日至5月31日前,湖南省各校将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化解。

  今后,学校门卫制度将更加严格,对确需进入校园的人员将实行严格的验证、询问、登记制度,社会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中小学生、幼儿上学、放学时间,学校要安排教职员工执勤,并适当错开放学时间,引导学生有序进出校门,坚决避免学生及家长在学校门口“扎堆”等混乱现象。

  会议明确,中小学、幼儿园都要建立健全学校治安工作小组,校长(园长)为组长。在校生规模较大的中小学、幼儿园,应争取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设立保卫科,并配备专职安保工作人员。城镇中小学、幼儿园要积极争取政府的支持,尽快安装覆盖学校主要场所和重点部位的治安监控报警设备。

  省教育厅对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明确实行责任追究制,凡中小学、幼儿园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各项督导检查一票否决,校(园)长一律就地免职。

  本报讯(记者 卿永锋 实习生 罗骑威 陈康娜 周丹)昨日,市教育局紧急召开长沙市学校综治维稳工作会议。副市长何寄华在会上指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要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摸排,找到所有隐患一一加以整改,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

  何寄华要求,中小学和幼儿园在课间10分钟休息时间,可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今后,学校传达室要备警棍,学生上放学期间要有警察巡逻,学生主要经过的路口要有警车,将来传达室还要有警灯。针对农村学校警力配制不足的问题,农村学校领导和教师要执守到位,确保学生上放学安全。

  据了解,长沙市教育局初步规划,今后,学校和幼儿园的电子监控系统要全部到位,并与公安、派出所联网;凡是寄宿制学校至少要配备4名保安,一般学校配备2~3名保安。

  [作者:徐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