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警察携带警械为学校“站岗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石家庄:警察携带警械为学校“站岗护航”
2010年05月07日 14:01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省会警方提高中小学安全防范后,5月4日一早,石家庄市公安局全体党委委员也到中小学门口“站岗护航”,不仅如此,省会各学校都配备了持械民警加强保护,并为学校配发了部分装备。

  警察持械守卫学校

  记者从石市公安局获悉,从即日起,在上下学时间段,中小学所属派出所将专门安排人员,携带警械装备在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门口,协助学校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警方加大对各分、县(市)公安局巡逻勤务的指导力度,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力量,增加巡逻密度,对形迹可疑人员加强盘查询问。警方明确表示,遇有正在发生的严重侵害师生人身安全的犯罪活动,将果断处置。

  警方准备利用两周的时间,对学校周边的自由市场、出租房屋、娱乐场所、电子游戏厅、书刊音像制品摊点等区域进行专项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公安局长挂帅 确保学校安全

  记者获悉,石市公安局已成立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张铁力任组长的维护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涉及学校安全重特大刑事案件的处置预案,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任务,建立了多警种协同作战的责任捆绑机制,明确各警种负责的责任民警。

  警方已加大对侵害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打击查处力度,对发生的现行案件,要进行全面梳理,逐一落实责任,强化侦查措施,快侦快办;对影响恶劣的恶性案件,要挂牌督办、限期侦破;对滋扰校园、侵害师生安全的流氓恶势力,要坚持露头就打。

  学校配备警用设备

  警方要求各学校加强门卫管理,严格外来人员登记准入制度,有条件的学校要雇用专业保安人员,暂无条件的必须雇用50岁以下男性担任门卫;加强视频监控、报警等技防设施建设,配备橡胶警棍、防刺手套等相应的防范器材。

  同时,组织学校老师成立护校队,每天由校领导带队,佩戴红袖标,在学生上下学时间段担任临时安全员,防范事故发生;认真摸排和化解学校内部各种矛盾纠纷,将其解决在初始阶段、萌芽状态。

  学校有警察 心里很踏实

  刘女士住在滨河新城小区,孙女就在小区内的小学读书。近日外省连发的校园案件,让刘女士送孩子上下学都提心吊胆。昨天她有个发现,一下子心里踏实了:学校门口不但有物业派来的保安站岗,还有带着警用装备的警察巡逻。

  “这回踏实了,坏人看见这么多人就不敢来了。”刘女士说。不仅是保安和派出所民警,就连小区门口进出校园的路段,交警也专门疏导交通,学校安全从里到外都有了升级。(记者 白云) 河北青年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