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集中整治校园食品安全 出问题将一票否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集中整治校园食品安全 出问题将一票否决
2010年05月11日 11:2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柯锐 通讯员葛廉、徐航报道:省工商局昨日宣布,即日起至20日,全省工商系统将集中力量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整治。

  省工商局称,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三查、五个一律”。“三查”是: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资格,坚决查处取缔无证无照摊点及制假售假窝点;二查校园及周边食品质量,坚决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食品、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等不合格食品和问题食品;三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的自律制度,坚决纠正不按规定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进货台账、不合格食品退市等自律制度的行为。“五个一律”中,包括:凡经营散装食品的,不论其是否已取得卫生许可或临时流通许可,工商所一律要进行现场核查;凡是经营场所25米内有暴露垃圾场、公用厕所、粪池等污染源的,一律不允许经营散装食品等。

  省工商局强调:各级工商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落实辖区内每所中小学、幼儿园、儿童福利院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有具体的责任单位、有明确的责任人员;对监管缺失、辖区内发生食品责任事故的,要实行“一票否决”,严处失职领导和责任人。

  武汉集中整治学校及周边消防安全

  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桂小桃报道: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消防局获悉,即日起至6月10日,该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旨在整改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办理一批违反消防管理规定的案件,处理一批违反消防管理法规的相关人员,确保学校及周边消防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及有影响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此次整治的重点是消防车通道、防火间距、耐火等级和火灾危险性较大的部位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的规定;装修材料和外墙保温材料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的规定;安全出口、疏散走道、疏散楼梯、房间等安全疏散设施的设置位置、数量、宽度和形式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的规定,安全疏散设施是否存在被占用、锁闭、堵塞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