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中毕业生可申请免试就读南开大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台湾高中毕业生可申请免试就读南开大学
2010年05月26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5月25日电(平扬)周恩来母校——天津南开大学今天宣布:2010年将通过面试方式自主招收10名台湾高中毕业生。报名工作现已开始,面试时间暂定于6月上旬。

  根据《南开大学2010年台湾免试生招生简章》要求,拟报考南开大学的台湾高中毕业生,须在台湾参加“学科能力测验成绩”(以下简称“学测”)考试,成绩达顶标级;鉴于办学条件不同,在台湾参加“学测”考试成绩达前标级(含)以上的台商子弟(女)学校的台湾高中毕业生亦可报考。

  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赵桂敏介绍,该校为此次台湾招生列出了文史类、理工农医类、文理兼类53个招生专业,申请的学生可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5个专业作为专业志愿。

  该校将根据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初选,对初选合格的考生,以来校参加面试的形式进行选拔,面试时间定在6月上旬。面试后,学校将根据申请人的面试情况,择优录取,录取人员确认后将报送中国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备案。

  相关资料显示,此前大陆高校招收台湾学生主要有三种形式:高校联招;单独命题考试;获准可以备案招收港澳台学生的高校,自主招收插班生。根据教育部此前发布的相关通知,自今年(2010年)起,成绩达“顶标级”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向大陆123所高校申请就读,经面试合格后即可录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