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明年起不再学高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自考“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明年起不再学高数
2009年05月31日 14:1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增加实践知识考查比重

  晚报讯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明年起将不再学高等数学、发动机原理等课程,这些课程将被应用数学、汽车维修技术等应用性更强的课程取代。这是记者从“汽车运用技术”专业考试计划调整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在会上宣布,从2010年4月起,汽车运用技术专业将主要培养从事汽车运用、维修、检测、营销等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力华表示,近年来,随着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上海对于第一线人才的专业素质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兼具专业性和实践性的汽车人才尤其走俏。

  尽管这方面人才缺口非常大,但专业通过率却不高。工技大成教学院副院长杨国平透露,由于该专业的学生大多是三校毕业生或外来务工者,学习基础薄弱,时间也不太充裕,英语和高等数学这两门课每年仅有二成左右的考生通过。针对这些情况,市自考委员会、工技大联合对市场、企业和学生进行调研,并对课程计划作了较大调整:英语改为汽车英语,高等数学改成应用数学,发动机原理改成汽车维修技术,机械制图改为机械制图基础。实践性的比重加大,和汽车专业知识密切挂钩。□实习生 姜泓舟 记者 肖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