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当淘粪工先过“逻辑关” 有考生认为没必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要当淘粪工先过“逻辑关” 有考生认为没必要
2009年06月22日 14:4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济南6月21日讯21日,济南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今年也是省城时隔27年后首次招聘淘粪工,300余名报考这一岗位的考生走进考场,参加了笔试。

  中午11点,随着几声清脆的铃声,两个小时的笔试正式结束。济南六十八中的大门缓缓打开,考生陆续走出来,小娄就是其中的一位,今年他报考的就是“粪便清除工”这个岗位。参加完笔试,他的整体感觉是“脑袋直发胀”。

  小娄边回忆边告诉记者,这份笔试题大概有20页纸、100多道题。“拿到试卷后,一上来就是数列题,大概有一页纸那么多,主要考我们的逻辑推理能力。我感觉这些题目都比较抽象,挺别扭的,有些题目做不出来。最后,整个试卷我都没做完。”

  小娄告诉记者,自己是中专毕业生,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公务员、事业单位的招考。今年首次参加,也不知道该复习些什么。像数列这样的题目,其实中学的时候都讲过,但是毕业这么多年了,自己也忘得差不多了。

  相比于小娄,另外一位报考“粪便清除工”的大学生考生小刘就显得比较轻松。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感觉题目挺简单。“和公务员考试差不多,试题中除了有数列题之外,还有语文题和时事政治题。语文题主要就是让你找病句,还有就是给你一段文言文,让你理解翻译其中的一些句子或词语。时事政治题主要是涉及国家的一些大政方针政策的。整个试题我都做完了。”

  按照《济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意见》要求,事业单位招考的考试内容及科目应根据行业、专业及岗位特点确定,主要测试应聘人员所必需的公共基础知识和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技能等。按照《2009年济南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者的综合分析能力、逻辑判断推理能力等基本能力。

  “淘粪工干的都是些体力活,像逻辑推理这类题目,对这样的工作有用吗?”在采访中,有考生对此表示不理解。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