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学生”竞考中国职业资格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洋学生”竞考中国职业资格证
2009年06月23日 15:10 来源:青岛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炸丸子这道菜对用料和手工要求很高,要求不但好看,而且好吃。”面对自己的作品,韩国大学生金基成面露笑容。来自韩国彗田大学的金基成和21名同学一起,昨日参加了我市的中式烹调中级职业资格鉴定,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一次性全部合格,成为我市首批通过职业技能鉴定的“洋学生”。

  “这说明我市职业技能鉴定已经跨越国界,鉴定质量得到国内外的认可。”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陶同文介绍说。

  在现场,负责打分的几名考官夹在学生中间,观察学生们的基本功和卫生防护情况。“我做的是‘年年有余’,”考生金孝貞一边和记者说着话,一边将蒸好的鱼迅速过一遍油,之后把熬好的汤汁浇上,最后撒些装饰用的香菜、萝卜丝。因为创意好、味道美,评委给这道菜打了90分的高分。

  据了解,这22名韩国学生是来自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的交换留学生,已经学习中式烹饪三个月。经过紧张的考试,他们平均分为75分,最高分为93分。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这些韩国学生已经掌握了很扎实的基本功和许多大众菜式,两周内他们即可领到资格证书。他们回国后将成为许多餐馆的“抢手货”。(本报记者 贾 峰)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