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投诉“韦博”英语要自学 要退费先找“替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员投诉“韦博”英语要自学 要退费先找“替身”
2010年03月15日 14:1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记者 白华阶 报道

  来自四川的小辜本想通过英语学习来提高自己的就业机会,付款报名后却发现韦博进修学校的多种合同“版本”让人不可理解,他对该校的“教学方式”也不能适应或接受,于是要求学校退款。但学校方面却以种种理由予以回绝。几经交涉,校方才“破例”同意他再去拉一名学员来学英语,这样才能把他已支付的学费转还给他。

  为求职学英语

  据小辜介绍,为求职就业,他在网上查询到了韦博英语学校的信息。他与该校徐汇分校的顾问及校长协商后,因是“零基础”,便谈好从“入门”开始到“商务进阶”,要花近3年的时间学习6个级别,总计学费28800元。由于分校考虑到他是贷款学习,同意分期付款,首付7500元,并声明如果对于课程不满意还可以退学费。

  1月3日小辜到徐汇分校缴了500元订金,此后“顾问”不断打电话催促他办理首付和上学手续。 1月15日小辜再次在电话中向“顾问”确认之前谈定的一些条件,即“首付7500元,剩下的于11月后至毕业前三个月付清28800元”。次日,小辜到分校交首付费,办理了入学手续。但此时“顾问”却改口了,让他每三个月缴一次费,并在口头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承诺,以后小辜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找她。

  入学后顾问改口

  “那个顾问当时说好要签两份合同,一份是报名合同,另一份是读到多少级别还应该缴多少费以及保证教学质量等的一份合同。但实际上只签了一份‘学生入学注册合同’,另一份却迟迟没有签。 ”小辜表示,他曾多次催促该顾问,但对方都以工作很忙来推诿。

  此后,原定1月19日的课程,学校却没有安排上课,但老师又推荐他支付了200元的软件服务费用。此后,小辜多次向顾问反映问题,对方的回答是:“学习上的事情不应该找我,该找你的老师。 ”

  音标不教要自学

  小辜还透露,星期天曾有一节课,可老师让小辜 “听不懂就不要去听”,整个学习都让他买软件自学。可小辜自学中遇到的问题也没人给予解答,找谁谁都不应。在小辜的强烈要求下,2月7日校方才给他安排了一节课。听课后他询问老师什么时候教音标,心想一旦学会音标,那自学也能慢慢来了,可老师给他的回答是:“音标不教的,你自己去自学”。

  无奈之下,小辜找到顾问要求退学,此时顾问的态度却开始“大转弯”,又是忙着帮小辜排课,又说要教音标。可小辜很失望,执意要求退学,顾问答应他次日来办理退学手续。当小辜第二天再次赶到学校时,顾问又说不能办理了,让他去找负责人谈,可谈的结果是依旧是不能退款,因为他是“短期合同”。

  想要退费找“替身”

  日前,记者约请上海市韦博进修学校(韦博国际英语总部)法务专员和徐汇分校负责人对此进行沟通。

  分校负责人的解释是:当时小辜要学习的6个级别总费用是28800元,考虑到他经济上的困难,所以商定分期付款的方式。学校有3种合同:1至3个月短期合同;固定级别、固定时间的合同;固定时间、不限级别的合同。因为小辜是短期合同,所以不能退款。该负责人当时建议小辜在外面找个朋友来替代。

  该负责人还介绍,韦博采取的是“多元法”的学习,不是传统上的学习。“多元法”学习的第一步就是一个多媒体、对着电脑自学的过程,不用老师教的。小辜从1月17日支付首付的那天起就算上课了,当时老师让学员自我介绍,并介绍了相关规定、制度等事宜,第一节是针对性课程,是新型的学习方法,顾问会解释怎么去做,随后安排学生上电脑做课件。

  “韦博”称可再协调

  小辜对此提出质疑:当时就谈好要从入门至商业进阶总共6个级别,怎能算是“短期合同”?对于这种“多元法”的学习,小辜越听越迷糊,学员上了电脑,老师就走了,这也算是正式的课?如此不如在家自学成才了。

  分校负责人最后表示,根据韦博规定是不能退款的,考虑到小辜的特殊情况,如果小辜身边有朋友,可以介绍到该校,让朋友把这个课程继续下去。而校方也会安排分校人员留心,如果有学员对该课程感兴趣,会优先考虑把学费转给小辜。

  日前下午,该负责人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还在与小辜进行协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