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公务员考试培训班称"包通过" 学费过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天价公务员考试培训班称"包通过" 学费过万
2010年05月10日 10:3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长江商报5月10日报道) 随着全省公务员招考时间的日益临近,武汉许多冠以“保过班”、“冲刺班”、“特训班”等名头的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越来越多。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一些辅导班收费之高达到令人咂舌的程度,有的甚至宣称收费13800元“包通过”。

  培训班报出1.38万元天价

  鲁巷一家培训机构的接待人员说,他们为今年全省公务员考试专门推出“培训套餐”,学费从680元到2150元不等,“首次推出了‘省考全程协议班’,学费是13800元。”

  何以报出如此高价?接待人员解释说,该班特点在于涵盖省公务员考试笔试、面试的所有培训,比如笔试培训,就包括6天的深度基础班,6天的考前集训营等内容。同时还推出了“独家秘笈”——个性化学习方案设计。

  该机构一负责人表示,去年公务员考试,在该机构参加过培训的考生笔试成功率为70%。而13800元的辅导班,“通过率肯定比其他培训班还要高。”

  笔试不过退万元学费

  13800元的学费有人报名吗?该机构接待人员说,该班正在热招中,目前已经有人报名。

  该培训机构一负责人表示,应届毕业生和在职人员都有,其中有些还是考公务员多年没成功的考生。

  已经工作近5年的张小姐是其中一位报名者,“工作这么多年再去参加考试,肯定拼不过应届毕业生,所以就报了这个班。”张小姐说,接近一万四的学费的确不是小数目,但如果能考上公务员,那也值得。

  交13800元就能保证通过考试吗?“我们会跟学员签协议,参加这个班后,如果笔试通不过就退1万元学费,面试通不过就退8000元学费。”一位接待人员说。

  省公务员局:提醒考生慎选高价班

  花1.38万元参加公务员考试培训,值吗?今年即将从武昌一部属高校毕业的徐飞认为,公务员是“金饭碗”,其地位和待遇都优于其他岗位,花上个万元培训费不算什么,“只要能考上,几个月就可以把投入成本赚回来。”

  但也有考生对此表示怀疑:“公务员考试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要是花个上万块钱就能考上,那岂不是太容易了?”

  对此,省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提醒:省公务员考试主管部门不会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也不指定任何教材。对于社会上的各种辅导班尤其是高价班,请广大考生仔细甄别、慎重对待。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