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务员报考首次实行动态播报 防人数扎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疆公务员报考首次实行动态播报 防人数扎堆
2009年05月26日 16:04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日(5月27日)起,有意加入公务员队伍的人员,就可以通过网络报名了。

  5月25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事厅了解到,自治区公务员招录从27日起开始接受网络报名,考生可通过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www.xjrsks.com.cn )进行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考生再也不用花心思猜测每个岗位的报考人数了,今年自治区人事厅将首次对岗位报考人数实行网上动态播报,提高考生报考的“命中率”。

  记者从2009年自治区公务员招录情况统计表上看到,统计表显示今年的公务员招录计划有所增加,总人数达到了6610名。其中,以地、州、市基层招录人数最多,达到3570人。记者在职位表上注意到,此次招录乌鲁木齐市共提供136个职位,招录185人;昌吉州共提供215个职位,招录234人。从不同方面分析,人数分布也有所不同。

  从地区构成来看,南疆四地州为700人;自治区党政群机关128人;法、检二院1204人;自治区工商、税务等垂管系统930人;地、州、市3570人;选调生40人;其他38人。从职位表的分布来看,今年公务员招录从性别比例、年龄要求等方面都更加趋于合理。在性别构成上,男女不限的占到60%,学历构成方面来看,除有少量的中专学历,其他都要求大专学历;年龄分布上,25岁以上的有1800多人,30岁以上的570人,大部分在36岁到30岁之间。民族构成上看,民汉不限、包括少数民族已经占到8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 ,针对往年个别岗位报考发生扎堆现象,今年自治区首次实施了公务员岗位报考人数动态播报。自治区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处长李军介绍,每个具体职位报考每达到200人,网络就会自动提醒考生该职位已有200名考生报考。以后每增加100人,网络就会提示一次,引导考生能够向一些报名人数少的职位报考。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公务员招录采用网络报名和个别机关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网络报名时间为5月27日9:30至 6月2日18:30;个别机关现场报名时间为5月26日至6月1日的每天10:00-18:30。除个别机关外,允许报考人员选报符合职位条件且笔试科目完全相同的2个以内职位。需要提醒的是,报考人员须符合公布的招考职位条件。报考法官职位、检察官职位、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必须符合法官法、检察官法、人民警察法的有关规定;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职位的人员,须符合规定的条件。凡不符合职位条件、要求及弄虚作假的,取消面试资格,责任自负。

  考生如对招录疑问,可通过新疆人事人才信息网站(www.xjrs.gov.cn )、新疆昆仑网(www.xjkunlun.cn)以及招考地州市党委组织部、政府人事局网站查阅相关解答内容。(稿源:新疆都市报 李敏燕)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