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险些迟到引发思考 高考是否可以放在双休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赶考险些迟到引发思考 高考是否可以放在双休日
2009年06月10日 14:0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高考是否可以换个时间,比如放在六月的第一个周末举行? ”高考期间,针对交通问题,记者在不少考点门口听到了家长和考生的建议。对此,本市的不少高中和大学专家也均表示赞同。

  “幸好我们在半路上拦了一辆摩的,不然很可能就迟到了! ”昨天,在市三女中考点门前,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因为下雨,昨天的路况比前天拥堵了不少,而前天的路况又比高考首日拥堵了很多,在高考三天期间,她送子女出行的时间逐日提前半小时左右。她建议:“如果把高考时间放在双休日,即使有雨,交通情况也会缓和很多。 ”

  在华师大一附中副校长李支舜看来,这一建议具备操作性,而且更为人性化,“将高考时间放在周末,从全国范围来说更有必要,因为全国不少省市都是只考两天,正好可以用双休日的时间,而上海也仅仅多出半天来。另外,高考放在周末,社会管理成本也会大幅降低,其他行业受到的影响也会减少。”他表示,高考时间并非“铁打不变”,以往高考定在7月已经延续了20多年,而高考恢复的首次考试更是放在冬季进行,这也表明“可以根据情况调整高考时间。”此外,近年来,上海的中考时间就不是固定时间,而是根据各年实际情况放在周末进行,这几年也一直运行得很平稳。

  对此,高考问题专家熊丙奇教授也表示赞同,“虽然每年很多专家建议家长让孩子自己去考场,但往往是整个家庭全部出动。通过把双休日设为高考日,将会大为降低交通的拥挤。 ”□记者 李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