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研究生放低身段 薪酬期望逼近本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调查显示:研究生放低身段 薪酬期望逼近本科生
2009年06月11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11日电(郑莹莹)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一项针对一万五千余名大学生的调查显示,2009年毕业生的期望薪酬中,研究生已逼近本科生。据调查,本科毕业生中,45.4%的期望薪酬集中在2001-3000元,33.3%的集中在1000-2000元;而研究生方面,34.3%期望薪酬集中在3001-4000元,期望薪酬在2001-3000元的比例占到第二位,达26.4%。

  网络应聘受宠

  调查显示,五成09毕业生没有参加过招聘会,2009年应届毕业生在为期一年找工作的时间内使用过网络招聘的比例高达89.6%,参加社会招聘会的比例为51.4%。

  在此次调查中,熟人推荐的比例也达到了46%。熟人推荐既包括家人的帮助,也不乏大学生通过自己的实践认识的人脉关系或者学长们的推荐。并不是所有的大学生都有雄厚的家庭背景,因此通过自己的实践实习或是积极地认识比自己年纪高的学长,是大学生增长见识、积累人脉的重要方式。专家建议,切忌在这个过程中过于功利主义,真诚以对、积极认真才是正确之路。

  三成花费超千

  在过去的一年中,三成09应届毕业生为找工作花费超千元。调查显示,花费已经超过500元的比例达54%。其中集中在500-1000元的比例最高,为23.6%。花费集中在1000-2000元和2000元以上的比例各为15.4%和15%,即找工作花费在千元以上的比例为三成。

  在所有参与调查的大学生中,当被问及为找工作可接受的花费时,两成大学生表示自己能够接受的花费在500元以内,比例为19.1%。

  首选本地就职

  此次调查显示,在京毕业生八成以上想在北京就业,其次是到其他沿海城市,排在第三位的是广东、深圳地区。

  在上海毕业的大学生就业首选地九成以上是上海,其次是其他沿海城市,之后是广东、深圳地区。

  在广东、深圳地区就读的大学生,93.2%的就业首选地是广东、深圳,其次是其他沿海城市,北京和上海以同样的比例并列排在第三位。

  在其他沿海城市的就读的大学生选择就较为多样化一些,七成的大学生就业首选地依然以就读城市为主。其次是北京,再次是上海。在中部地区就读的大学生,43.3%大学生依然会选择中部地区作为就业首选地。东北地区48.4%的大学生选择继续在东北地区就业;西南地区55.6%的大学生将就业首选地定为西南地区;西北地区的大学生44%的大学生将就业首选地定位西南地区。

  总体而言,大学生将就业首选地定为大学所在地比例最高的为城市广东、深圳地区,比例高达93.2%。最低的地区是中部地区,为43.3%。最受异地毕业学生欢迎的是沿海城市,其次是广州、深圳地区。(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