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校江苏招生计划出台 录取率略低于去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普通高校江苏招生计划出台 录取率略低于去年
2009年06月16日 11:2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009年普通高校分批次招生计划正式出台,今年共有1484所高等学校计划在江苏招生390313人。09年江苏高考录取率为71.4%(其中本科录取率为36.5%),略低于去年的76%左右,但高于全国62%的平均录取率。

  招生计划

  今年录取率71.4%比去年低

  据统计,2009年我省有546389人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统考人数比2008年的507544人增加了38845人,增幅为7.65%。

  今年共有1484所高等学校计划在江苏招生390313人。计算下来,09年江苏高考录取率为71.4%,略低于去年的76%左右。09年本科计划招生 199374人,占51.08%;专科190939人,占48.92%。各招生类别分别为,普通类352970人,艺术类35512人,体育类1831 人。分批次计划情况:1、提前录取本科统招计划19922人,其中普通类2835人,体育类1374人,艺术类15713人。普通类提前录取专科统招计划为487人。2、普通类第一批录取本科院校统招计划44442人。3、普通类第二批录取本科院校统招计划67162人。4、普通类第三批录取本科院校统招计划67848人。5、艺术类高职(专科)统招计划19799人。6、体育类高职(专科)统招计划457人。7、普通类第一批录取高职(专科)统招计划 122026人。8、普通类第二批录取高职(专科)统招计划48170人。

  志愿填报

  看清条件慎重决定

  第一阶段:6月27日至7月2日,考生只填报提前录取批次、普通类第一批本科和第二批本科院校志愿。其中:①填报提前批次院校志愿的考生于6月27日、 28日填报,6月29日前确认。②不填报提前批次院校志愿的本一省控线上考生于6月29日至6月30日填报志愿;③本一省控线下、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上考生于7月1日至2日填报。7月4日前确认。

  第二阶段:7月28日至8月2日,考生填报普通类第三批本科院校、体育类和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普通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①在某一规定分数以上(在填报第二阶段志愿前公布)考生于7月28日至30日填报;②在某一规定分数以下、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上考生于7月31日至8月2日填报。8月3日前确认。

  提前类:

  同一学历层次不得兼报

  报考空军飞行员的考生须为空军招飞体检和政审合格的考生,并须网上填报“空军飞行院校志愿”标志。

  军事院校、军事院校无军籍学员、国防生三类招生计划(即提前录取第一类计划),考生可以兼报,且必须填满提前录取批次A、B、C 3所院校志愿。

  提前录取批次第一类至第六类院校(专业)之间同一学历层次不得兼报。填报提前录取批次的征求平行院校志愿(艺术类为征求院校志愿)也必须符合本要求〔即六类院校(专业)之间同一学历层次不得兼报〕,但可以与平行院校志愿填报不同类别的院校。

  从录取批次顺序上看,普通类本科分数线上的提前录取本科批次落榜生,如果也填报了提前录取专科院校志愿,将在普通类第一、第二批本科院校投档前参加提前录取专科院校的录取。

  普通类:

  看清服从条件再填服从

  普通类各批次均设置了平行院校志愿、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和院校服从志愿。考生可填报的提前录取批次和本科各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均包含A、B、C3所院校,普通类高职(专科)各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包含A、B、C、D、E 5所院校,各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均包含A、B、C 3所院校。每所院校志愿中含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在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征求平行志愿表中,是否服从其他院校设置了“ 其他院校”栏;第一批本科院校的征求平行志愿表中,是否服从其他院校设置了“公办”和“中外合作办学”两栏;第二批本科院校、第三批本科院校、第一批高职(专科)院校、第二批高职(专科)院校征求平行志愿表中,均设置了三栏相关选择。考生填报了院校服从志愿后,表示愿意无条件服从该批次该类别所有的院校和专业。考生可根据需要单选、多选或不选,投档将按上述顺序依次进行。

  体艺类:

  艺术类填服从须有省统考成绩

  考生填报艺术类“是否服从其他院校”志愿时,只适用于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填报“是否服从其他院校”志愿的考生必须有专业省统考成绩,且达到相应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投档说明

  总分若相同看语数分

  普通类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原则是“依据选科,满足等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平行院校志愿投档时,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有关高校提出的调档比例(不超过 1:1.2),按照上述投档原则进行投档。对总分相同的考生,按其语、数两门科目的原始分与附加分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并投档,如仍相同,则对这部分同分考生按其志愿(按从A至C或从A至E的顺序)全部投档,由高校决定其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对高校确定的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将在普通类本科第一批平行志愿投档之前,先行向有关高校投档,由高校决定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未被录取的自主选拔录取考生被自主招生院校退档后,按其所填平行院校志愿和高考成绩参加随后各批次的投档。

  每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市、县(市、区)招办、省教育考试院网 (www.jseea.cn)、新闻媒体等渠道,及时向考生、社会提供录取情况和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专业及招生人数等信息。本批次省控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须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自行上网(gkzy.jseea.cn)填报征求(平行)志愿(含院校服从志愿),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市、县(市、区) 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签字确认手续,未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的志愿信息一律无效。

  特别提醒

  今年特招专科“村医”

  部分专业要求考生肝功能须“达标”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填报时注意特殊院校(专业)招生要求。1、凡招生计划中注有“口”字样的专业均要求考生外语基础及口语较好,凡报考此类专业的考生必须有外语口语等级测试成绩。2、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凡报考本科学前教育、航海技术、飞行技术;专科面点工艺、西餐工艺、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考生,高校要求其肝功能和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检查合格。提前录取的军事(包括国防生、无军籍学员)、公安、航海类专业要求肝功和乙肝表面抗原检查合格。部分高校的旅游管理、宾馆管理、餐饮管理、旅游外语等专业及医学院校(专业)也要求考生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检查合格。3、举办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园林、建筑装饰技术、服装设计与工程、广告学等专业的部分院校要求考生有较好的绘画基础,新生入学后一般需要加试美术。4、提前录取的公安、航海类及其他专科计划执行提前录取专科分数线。

  今年起定点招收“村医”

  今年江苏将组织省内部分医学院校,采用“定点招生、定向培养、协议就业”的方式,在医学及医学相关专业招收部分考生,为江苏定向培养一批专科层次农村卫生人才。所有志愿从事农村卫生工作、符合国家高考政策的江苏25周岁以下青年均可报名。考生被定点学校择优录取后,须与户籍所在地县卫生局、人事局签订协议。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定点学校在校生同等的奖助贷学金政策,学生毕业后由县卫生局安排工作。毕业后按照协议规定从事农村卫生工作的学生,将返还在校期间学习费用。招生计划将在7月21日后向社会公布。

  11所高职开出“海外本科直通车”

  今年我省有江苏经贸等11所高校与国外有关高校合作,实施高等职业教育“专转本”项目,称海外本科直通车,考生录取后,根据教学计划,学完国内3年专科课程,取得专科文凭后可直接到国外协作学校就读本科课程并取得本科文凭。

  招考飞信记者 蔡蕴琦 张 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