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考语文阅卷过半 出现满分作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高考语文阅卷过半 出现满分作文
2009年06月17日 09:5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在成都高考阅卷场,就各科目前得分情况和阅卷情况采访了阅卷指导委员会各学科负责人。

  语文:难度适中 作文出现满分

  语文组负责人、川师大李教授:现在语文阅卷基本上已经一半,从情况来看,今年语文难度适中。作文出现“都能写,写好难,差距大”的现象,目前已有满分作文出现。

  数学:熟悉教材的考生得分较高

  数学组负责人、川师大蒲教授:数学评卷已进行一半,熟悉教材的学生得分比较高。试卷中有69分和30多分的试题都和教材基础知识有紧密关联。由于试题难易坡度明显,得分呈现两极分化。由于文科数学要简单一些,得分情况较理科要好。主观题得满分的考生很少。

  英语:要得高分不容易

  英语组负责人、川师大张教授:今年人工评卷总分由往年的35分增加到60分。从目前评卷的情况来看,英语试题难度不大,但是有一定的区分度,要得高分还是不容易。

  文综:考生得分拉开差距

  文科综合组负责人、川师大李教授:今年文科综合难度较大,使得学生分差拉开了,有比较明显的区分度。那些知识面广、不读死书、关心社会的考生得分要高一些。

  理综:物理还没出现满分

  理科综合组负责人、川师大周教授:目前进度刚好一半,阅卷反映出来的情况看,总体感觉今年难度比较高,区分度比去年要拉得大些,那些死记硬背的学生得分都不高。从人工评阅的主观题目看,物理还没有一个得满分的学生,而化学和生物都有满分考生。(赖波)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