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招生咨询活动花样繁多 提醒:切勿轻信被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招生咨询活动花样繁多 提醒:切勿轻信被骗
2009年06月17日 13:5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考一结束,各种各样的咨询策划机构层出不穷,花样繁多的高考招生咨询活动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部分咨询机构提供给考生的信息五花八门,甚至不同的咨询机构提供的信息大相径庭,严重混淆了考生和家长的视听,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针对当前各类高考咨询问题,记者今天采访了广西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考生报考要以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不要轻信社会上非法组织甚至是个人发布的消息。国家、自治区的普通高校招生政策的解释权归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所有,其他任何机构、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对招生政策等进行解释。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主要通过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www.gxeea.cn)及区内主流媒体向社会发布广西的招生政策、录取信息。6月10日至6月15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以及区内高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接受考生咨询;由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主办的广西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将于6月24、6月25日两天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大考生和家长可来现场进行咨询;7月31日至8月2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还将举行高职高专网上咨询会,为考生填报高职高专普通批志愿提供咨询。

  据了解,为了净化广西招生考试环境,避免考生和家长被误导,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近日特别下发了《关于严禁协助无关单位和个人举办高考咨询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市教育局、招生办(考试院)和各有关中学严禁为社会上无关单位和个人提供招生考试咨询的平台,严禁为其的组织工作提供任何帮助;严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无关单位和个人组织的各种招生咨询活动。 (谢琳琳 宋潇潇)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