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招生咨询各出奇招 校长站台接受咨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招生咨询各出奇招 校长站台接受咨询
2009年06月22日 11: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工:

  大一学生做向导

  昨日,华南理工大学在现场咨询点、教学区和生活区都分别设置了专门的接待点。记者进入华工教学区,马上有学生志愿者迎了上来,而接待点所有的志愿者都是大一学生。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张奇一边向家长介绍他心目中“风光旖旎”的华工校园,一边现身说法,透露他去年填志愿的经验和教训。张奇是梅州理科考生,去年高考分数是592分。他本来想报中大,但前年中大理科分数线是590分,“其实我报华工也有风险,但我广泛收集了各校招生资料,经过严密盘算后,觉得可以一搏。”张奇的总结是,分数排在全省前一万名的考生报中大和华工应该没问题,而考分在一万名之后的,一定要看自己所在分数段有多少个考生。

  广外:

  各学院办现场秀

  在校园展示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各学院各出法宝:法学院推出“法袍秀”;东语学院的学生穿上泰国、朝鲜、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服饰;器乐和舞蹈表演一向是艺术学院的特色,昨日学院在校园里举办“现场秀”,激情四溢的演奏,动人心弦的献唱,再配上灵动优美的舞蹈,吸引了不少考生及家长驻足。政管学院则举办了“优秀校友报告交流会”。

  广大:

  6成招生名额在广州

  昨日上午9时,各高校咨询会在大学城广州大学图书馆前的广场准时举行。尽管骄阳似火,但家长和考生们的心比天气更“热”。各高校的咨询展位前被围得水泄不通。坐拥主场之利的广州大学摆出了“最强阵容”,该校校长庾建设和主管招生的副校长屈哨兵亲自“站台”接受咨询。

  一位考生妈妈问:“我小孩一、二、三模成绩还可以,在重点线上下,第二批志愿想报广大文科类的师范专业把握有多大?”庾建设回答:“如果您孩子高考发挥正常的话,报考本校把握应该是挺大的。而且广州市考生报广大有相对优势,我们60%的招生名额都在广州。”这位妈妈还不放心,“你们去年分数线挺高的,我怕他如果第一批学校没录上,报广大有风险。”屈哨兵解释道:“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招录分数线差不多。您的小孩考文科类的话,建议将汉语言文学专业放在第一志愿,相对报考人数较少的历史学专业放在第二志愿。这样保险系数高一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