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办主任提醒考生:博弈心态报志愿易扎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招办主任提醒考生:博弈心态报志愿易扎堆
2009年06月23日 14:2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商招办主任总结去年断档教训提醒考生———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蒋晓薇报道:广东商学院去年高考招生中遭遇罕见断档,同时一些高校出现扎堆填报现象。扎堆和断档,让考生和学校“两败俱伤”,谁都不愿看到。如何避免这种现象?广商招办主任余晓征昨日指出,考生填志愿时的博弈心态越强,越容易扎堆,最好用平常心态考虑,按照自己的分数在分数段中的位置合理填报。

  今年,广商计划招生6000人,比去年的实际录取数增加300多人。

  今年考生多少分才能报广商?余晓征建议,根据近几年经验,成绩低于重点线(一本线)30分左右可大胆填报,二A线上10分的考生,有保底的情况下也可以“搏一搏”。

  余晓征提醒考生,填报专业时,要注意冷热结合,特别是一些热门专业,要参考它近几年录取的平均分是多少,而不是只看最低分,这样才比较稳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