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推“高校招生”历年数据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新推“高校招生”历年数据平台
2009年07月03日 11:06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考生填报志愿可享受一条龙信息服务

  本报武汉7月2日电 湖北省历年高招志愿数据分析平台近期正式开通,由湖北教育信息网(www.e21.cn网站)发布。

  高招志愿数据分析平台提供了历年在鄂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投档资格线、历年在鄂招生院校录取的第一志愿考生成绩统计表、历年高校在鄂招生计划等六项数据分析。该平台还集合了e21网站历年网上招生工作的多项首创。如:省招办和高校、志愿填报专家全程在线答疑;网上查询录取状态;等等。借助这一平台,广大考生、家长在选报高校的关键时刻,可以获得“高校招生”一条龙的信息服务。

  如湖北广水一考生在线提问:“今年过600分还有保护政策吗?”专家答复:“今年我省在录取过程中还会在部分批次实行高分保护,保护条件要看录取情况而定。”另一名考生咨询:“请问今年美术联考加了50分,怎么参考往年各校录取分数线?”省招办答复:“按照联考成绩60%+文化成绩 40%之和投档,建议适当减少联考成绩的比例,确保填报学校更合理。”像这样的实时解答每天不断更新。

  其中历年高校在鄂招生计划,可以根据院校类型、学费范围等关键字,进行具体查询。以武汉江夏区一位考生家长为例,考虑到家庭经济条件,查询今年学费为3000元至5000元,文史类院校在鄂招生计划,平台迅速给出选择: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并提供两所学校的具体比较。这位家长心里有了数。

  数据平台所属的湖北教育信息网,是由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办,湖北教育唯一共享的门户网站,自2001年创办以来,以其丰富的信息、公开性、强大的网上服务深得人心,在实施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冯俊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