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招录取:财经院校录取线跌出“第一梯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高招录取:财经院校录取线跌出“第一梯队”
2009年07月13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招一志愿录取率超90%

  本报讯(记者李莉)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昨天介绍了高招录取进展情况。因为明年将开始新版高考,考虑到复读风险,今年考生志愿填报明显谨慎,使得本市本科一批一志愿的录取率创下新高,超过90%。同时,外地重点高校报考率也有明显提升。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财经类院校遇冷,从录取线看,中财、上财均跌出了“第一梯队”。

  高招办主任高福勤表示,今年是实行旧高考方案的最后一年,从统计结果可以看出,多数考生在志愿填报上趋于“保稳定”,尽量避免由于填报志愿不慎而造成高考复读。与往年相比,今年一本录取中最大的特点就是第一志愿的档案投放率高,文科投放率达到93.8%,理科达到 92.6%,比去年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最终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率,文科理科均超过了90%。共有99所高校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中进行了扩招,一批录取扩招总数达到1216人,其中文科扩招195人,理科扩招1021人。

  一向“恋家”的北京考生今年对外地重点院校表现出了极大热情。由于报考踊跃,今年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4所外地院校在京录取线均超过了600分。而因为生源好,外地高校纷纷在北京扩招,浙江大学在北京扩招了60人后,录取线仍然超过620分。

  此外,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财经类院校招生遇冷。从一本院校分数线统计情况看,去年录取分数超过600分的中财和上财,今年分数线均在600分以下,跌出了高招“第一梯队”。

  今年一本院校中,共有14所高校的分数线超过600分,比去年减少了3所。减少的主要是财经类院校。文科一本分数线超过600分的高校有北大、清华、人大和复旦;理科一本线超过600分的高校有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北大医学部、北航、复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