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校同名三同学同入北大再聚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同校同名三同学同入北大再聚首(图)
2009年07月14日 14:2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思奇”齐上北大 王俊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东莞今年高考大丰收,被清华北大录取的就有20人

  本报东莞讯 记者黎秋玲报道:昨日初步统计,在一本批次中,东莞市目前确定已被清华、北大录取的考生有20人,同比去年增加了8人。另外,还有三名考生分别被美国埃默里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录取。

  广东省2009年普通高考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到目前为止,东莞市已有2109名考生被提前批和第一批重点本科院校录取。据悉,今年东莞的文科状元魏思奇、理科状元陈昶君分别以682分、686分的高分被北大、清华揽入怀中。省物理单科状元胡丹旦最后决定入读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8年本硕博连读)。

  有趣的是,东华高级中学有三位同名的学生齐齐考取北京大学,他们分别是市文科状元魏思奇,理科677分的何思奇,以及港籍考生魏司奇。

  魏思奇,校称女魏思奇,本次考试总分682分,全省第六名。魏司奇,校称男魏司奇,师生送号“神童”,作为香港考生,他参加了2009年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湾省学生统一文化考试,取得了675分的高分。何思奇,本次高考理科基础以150分满分夺得广东省单科第一,化学选科总分东莞市第二名。

  魏思奇的爸爸魏先生说:“很有意思,我们家魏思奇和魏司奇从初一到高中一直同校,想不到大学也同考上北大!”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