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女生复读4年终于考上大学 笑得嘴抽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执着女生复读4年终于考上大学 笑得嘴抽筋(图)
2009年08月07日 10:07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柳粟正在讲述复读四年后才考上大学的心路历程 记者 石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几天,粟女士终于可以放心地去工作了。前几天,在网上查到,她的女儿柳粟僧玉(父母同学一般称呼她柳粟)被重庆理工大学录取。2005年8月,本是医生的她为了照料好高考复读的女儿,辞掉了工作,没想到女儿复读就读了四年。然而,生父则认为柳粟应该放弃上大学读技校。  

  柳粟出生于1986年10月,4岁的时候,父母离异,本来是跟爸爸过,但爸爸很忙,根本没有时间管女儿。柳粟初中迷上了漫画,到高中又爱看言情小说,高三更是迷上了网络游戏。第一次高考,柳粟只考了370多分。粟女士决定让女儿复读,她2005年8月辞职回家,张罗女儿的生活。第一年的复读费用9000元是柳粟的生父给的。但柳粟这一次只考了380多分。生父坚决不让她再复读了。

  粟女士告诉柳粟要复读你自己找同学借钱读!”“我找到好朋友嘉嘉借了9000块钱。”柳粟后来才知道,钱是妈妈汇给嘉嘉的,但是,这次只考了320多分。柳粟说,妈妈鼓励她再复读,钱是继父给的。这次高考她考了417分,仍然没有上专科。“去年9月初,我到沙区的学校继续复读。”柳粟说。

  “查到成绩,502分,我满屋子笑,嘴都笑抽筋了!”柳粟说。

  第一次高考 370多分

  复读第一年 380多分 复读第二年 320多分

  复读第三年 417分 复读第四年 502分

  (记者 高敏)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