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中介盯上暑期租房学生 签合同前勿交中介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黑中介盯上暑期租房学生 签合同前勿交中介费

2009年08月12日 15:1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用暑假留汉打工的大学生找中介公司租房,交了中介费却找不到房子,结果发现原来是中介与房主串通在骗钱。工商部门提醒大学生租房者,警惕房产中介的租房骗术。

  7月16日,常青花园工商所接到某学院学生刘超的投诉:暑期留在武汉打工,前不久他在将军路174号的达利房产中介租赁房屋,该中介收取200元的信息咨询费后,给了他一个电话号码和租房地址,说两房一厅月租金500元。小刘前往租房地址时却找不到房主,打电话与房主联系,房主要么说在外办事,要么不接电话。小刘只得回头再找中介。中介则称,继续提供几处房源。小刘不同意,要求中介退还200元信息费,遭到拒绝。

  工商所经调查了解,该房屋中介属无照经营。自称中介负责人的李某交待,眼下正是大学生租房高峰期,于是与房主串通,收取租房信息咨询费。钱到手后,就提供虚假房源信息,租房者往往无法与房主取得联系,或是房主提出苛刻的租房要求,迫使租房者主动放弃租房。等租房者发觉上当受骗,再找借口拒绝退回所交费用。

  工商人员责令该中介双倍返还刘超中介信息费400元,并当场取缔这个“黑中介”。工商部门提醒租房者,要租房去有证照的房产中介公司。正式与房东签订租房协议时,再交中介费,避免上当受骗。 (楚天都市报) (首席经济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金奇 实习生艾雪旸)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