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明年在沪招生比例降至30% 招生不分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复旦明年在沪招生比例降至30% 招生不分专业
2009年08月13日 10:5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彭德倩)复旦大学昨日传出信息,该校明年将在招生规模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将上海生源比例降至30%。

  据了解,复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3000名,其中实际在沪录取1000余人,约占总人数的33.6%,已经较去年的1200余人有所减少。复旦大学招办主任郑方贤教授透露,根据教育部调整部属高校属地招生计划的要求,2010年该校招生计划中上海生源比例将进一步降低。由于未来几年上海高考报名人数呈下降趋势,考生将几乎感受不到“减招”带来的影响。

  与此同时,明年复旦将继续实施“只分大类、不分专业”招生,即一半以上院系被分为10大类招生,分别是中国语言文学类、哲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社会学类、经济学类、数学类、化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和临床医学(5年制)类。郑方贤介绍,由于考生可填报几大类的平行志愿,1个大类又包含若干个专业,这实际上增加了志愿的有效性。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