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严禁“包分配”招生 一经发现即可投诉(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北严禁“包分配”招生 一经发现即可投诉(2)
2009年08月26日 17:4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家学校口头承诺“包就业”

  对于招生简章和广告中未提及就业问题的民办学校,昨日记者以家长身份进行电话咨询。市内一家动漫学校的一位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明确地说:“学生毕业之后可安排就业,成绩好的学生还可安排到好的企业。”这位工作人员还说:“入学即可签订就业协议,毕业合格直赴企业工作,实习起薪3500元。”还有一家学院自称是与某职业技术学院合办,学生毕业不用担心找不到工作,学院全部包办。记者又电话咨询了一家医学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人员诚实地说:“学校只保证完成学业,却无法保证就业。”

  【部门说法】

  学校有违规之处可举报

  省教育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个别民办学校招生,随意向考生承诺分配、就业等事项,达到增加生源的目的,但学生毕业后学校无法兑现承诺,由此学生与学校之间时常发生纠纷,不利于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为此省教育厅出台了《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暂行办法》,初衷就是保障学生利益。

  这位工作人员强调,按照《办法》规定,民办学校在发布招生简章和广告过程中,必须要到主管教育部门备案;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的内容,必须真实、准确、表述规范,不得弄虚作假,不得使用模糊语言,不得做出任何可能误导学生的虚假承诺。诸如以上记者采访的个例,学校违反规定的做法,是绝对不允许的。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学生在报考学校过程中一旦发现学校招生信息存在虚假内容,可直接向省教育厅举报,电话为0311-66005089。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