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考上清华获奖十万 网友热议是否公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生考上清华获奖十万 网友热议是否公平
2009年09月03日 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博罗重奖高考优秀生的惯例受到质疑

  本报惠州讯 新学期开始,博罗县四位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带着该县奖励的40万元开始新的求学生涯。而在惠州,当地网友热议,巨额资金奖励清华学生值不值?是否公平?

  今年高考,博罗县美术再获丰收,该县考生960人上3B线809人,其中上本科人数341人。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博罗县为四名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举行颁奖仪式,按照惯例,每名学生各获10万元的奖金和进京机票。对此,惠州某门户网站上有网民发帖质疑。有网友认为,奖金太高,应该分一部分奖励给有真正需要的同学。也有网民认为,每人10万元的奖励根本不多,有些地方奖金更高。

  40万元奖金奖清华学子是否值得?是否公平?博罗县副县长于加良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肯定地说,这笔奖金花得值。他说,博罗县10万元奖励清华、北大学子是一个惯例,从四年前就开始。四年来,从第一年一个学生考上清华大学到今年四个,很明显,博罗县的教育在不断进步。这个奖项对每个孩子都一样平等对待,不管家庭贫富。每一个孩子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清华、北大拿走这笔奖金。

  据悉,在今年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中,郑紫微的父母是下岗工人,一家人居住在出租屋,生活条件艰苦。郑紫微的父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博罗县奖励的10万元首先拿一部分还债了。他说紫微学美术三年,他家借了6万元。他夫妻打工一个月赚2000元左右,后来妻子没工作,他一个人养家,根本没钱存,他给紫微的费用都是借来的。

  (黄礼琪 李晓敏)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