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招生办辟谣:一代证和临时证高考报名也能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招生办辟谣:一代证和临时证高考报名也能用
2009年12月09日 11:1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张高峰)我省2010年高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但艺考的网上报名刚刚启动,问题随之而来。由于部分考生尚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出现了报名不成功的情况。

  省招生办11月9日发布的《关于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中,对考生的网上报名所持证件曾做出详细说明,其中包括户口簿、二代正式身份证等。

  本月5日,艺术类考生开始报名后,上述规定被解读为:持有一代身份证和二代临时身份证的考生,均无法进行网络报名。这导致部分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出现报名不成功的情况。

  昨日下午,省招生办就此问题专门给出说明,明确强调:高考报名不拒绝一代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

  省招生办表示,考生报名必须提供真实、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其中,身份证包括一代身份证、二代身份证,如考生暂无身份证且无法在报名期间及时办理正式身份证的,可使用二代临时身份证,不能以户籍证明等其他证件或身份证复印件替代身份证。

  此前,省招生办一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没有把持临时身份证可以报名写在通知中,是为了防止个别考生考试时仍然使用临时身份证,以及防止假冒顶替。

  在说明意见中,省招生办表示,对于持有一代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报名的考生,必须在打印高考准考证之前(暂定明年4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安排),重新扫描二代正式身份证,并替换原有的一代证和临时证。

  对此,省招生办的解释是:由于一代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在高考中使用存在明显的局限性,为保证考生电子档案信息的准确性、规范性和长期有效性,不宜使用一代证和临时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