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高招报名开始 相声班招生请冯巩面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电影学院高招报名开始 相声班招生请冯巩面试
2010年02月21日 14: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考生开始追梦之旅

  相声班报名首日有点冷

  新年的鞭炮声还没消散,2010年的高考生们就开始了新一年的“追梦之旅”。今天上午,北京电影学院高招报名开始,来自五湖四海的考生为了自己的艺术梦相聚北京。

  报名现场

  考生打站票进京赶考

  “报完了,我是陕西第一个报上名的。”上午9点半,来自陕西的王鹏举着准考证开心地走出了报名点,他报考的是导演系。“为了来考试,我在火车上站了12个小时。现在到北京的票太难买了,我托人多花了200块钱才买了张站票。”来自新疆的小陈,因为路途太远,大年初三就上了火车。“从新疆到北京要41个小时。”说到自己所报考的导演系,两位考生的理解是:导演需要什么都懂一点,但不一定都要精通。“王导,您下部戏准备拍什么?”同样坐火车一路从老家站到北京的考生王超笑着问王鹏。王鹏说,他最想拍的是武打片,但首先要拍个片子,感谢自己的父母。

  相声班招生请来冯巩面试

  电影学院表演系今年首次招收相声、喜剧表演班。据了解,相声班考生的面试将由相声演员担纲,包括冯巩等相声名家。

  也许是对这一专业不熟悉,上午报相声班的学生人数并不多。10点半时,单报相声喜剧班的只有6名学生。此外,一些考生在报考表演专业的时候也兼报了相声班,但主要为了多个录取机会、提高考试命中率。

  来自密云二中的郑阳是相声班第一个报名的学生,从小就学吹大号的郑阳已经凭大号9级的功底获得了林业大学自主招生40分的优惠。“虽然是普高学生,而且也有高考加分,但我还是想学艺术。”郑阳说,他从小就喜欢相声。初二时参加北京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他和搭档合说的相声《说课题》获得了艺术节的三等奖。

  来自河北邯郸的女孩张慧是瞒着妈妈来报考相声班的。“我从小就喜欢相声,但我妈一直反对。为了学相声我偷偷报过相声培训班,但是被我妈跟踪发现阻止了,所以我只能买书自学。我妈总觉得说相声没出路,而且女孩说相声,她也觉得没前途。不过现在电影学院招相声班了,我终于有机会了。”张慧说她今年已经是第二年报考电影学院了,去年她初试、复试都通过了,只是文化课没过关。“今年希望我能考上相声喜剧班,虽然没受过专业训练,我自己还在家练过‘报菜名’呢,盼望考官能喜欢我这样‘原生态’的。”

  最新政策

  今年新增5个专业方向

  北京电影学院今年招生总人数为453人,其中包括向内蒙古自治区招收定向本科生14名。其中文学系的电影创意与策划方向、摄影系的电影制作方向、管理系的院线经营管理方向、表演学院的相声喜剧表演班以及摄影学院的媒体影像制作方向为2010年新增的5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

  各专业考试分初试、复试和三试,专业考试成绩合格后,再参加文化科目的考试。新增的五个专业方向除管理系的院线经营管理方向只有初试和复试外,其他的四个专业方向同样也分为初试、复试和三试。

  各院系录取原则不同

  在专业考试合格后,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学院制定的录取分数线后,每个专业将按照不同要求择优录取。其中表演专业(含相声、喜剧表演班),文化考试成绩要求达到2010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录取分数线后,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导演专业电影导演方向、摄影专业电影摄影方向、摄影专业电影制作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电影美术设计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电影特技设计方向、动画专业漫画方向、动画专业动画艺术方向达到北京电影学院录取分数线后,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按专业考试成绩与文化考试成绩综合排序录取的专业有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电影剧作方向、电影创意与策划方向,录音艺术专业录音艺术方向、音乐录音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电影(电视)广告导演方向、电影(电视)虚拟空间设计方向,按文化考试成绩排序录取的有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电影(电视)媒体理论方向、摄影专业多媒体影像创作方向、摄影专业图片摄影方向、摄影专业商业摄影方向、摄影专业媒体影像制作方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电影(电视)管理方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院线经营管理方向、动画专业电脑动画方向、动画专业游戏设计方向。其中,摄影专业多媒体影像创作方向要求必须达到当年考生参加高考所在地区文化课考试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本报记者李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