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考生挥别红地毯 北影表演专业下午发复试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六成考生挥别红地毯 北影表演专业下午发复试榜
2010年03月02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电5个专业文化课成绩需超本科线 下午表演专业发复试榜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下午两点,北京电影学院将发放表演专业复试榜,校方特意为考生们准备了长达几百米的红地毯,从学校运动场门口直铺到榜单前。不过走过红毯的学生中,有超过60%的人会抱憾而归。据统计,表演学院今年共有4297名考生报考,初试共1535名考生通过,通过率为36%。

  从明天起,表演学院将开始为期四天的紧张复试。为了不使办理复试手续的考生过于集中,本次办理复试手续可在三天之内办完。考生只要在复试榜单上自己的复试时间前一天,来表演学院办理复试手续即可。这种办理复试手续的方式不仅分流了人群,也为那些初试完就回家,委托家人和朋友帮忙来看榜的考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复试的项目与初试相比,增加了形体和声乐,考试时间也会比初试增加一倍左右。进入复试的考生,考试时一定要备齐形体服、软底鞋、音乐CD等必需品,并避免穿牛仔裤。

  另据电影学院招办介绍,今年考电影学院,考生需要有更出色的文化课成绩。北京电影学院2010年的本科生招生中,共有5个专业方向需超过本科分数线。其中摄影系多媒体影像创作方向要达到考生所在地区的第一批本科分数线,文学系电影剧作方向、电影创意与策划方向、录音系录音艺术方向需达到北京市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音乐录音方向达到北京市本科二批最低分数线的80%后,按专业考试成绩与文化考试成绩综合排序录取。此外,有9个专业方向按文化考试成绩排名录取:电影学系电影电视媒体理论方向、摄影系多媒体影像创作方向、摄影学院图片摄影方向及商业摄影方向和媒体影像制作方向、管理系电影电视管理方向和院级经营管理方向、动画等电脑动画方向和游戏设计方向。其他一些实践性较强的专业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序录取或专业考试及文化成绩各占50%的方式录取。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