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高考还有三个月 仅1%的家长想让孩子读高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离高考还有三个月 仅1%的家长想让孩子读高职
2010年03月11日 13:4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 通讯员罗惠文)据新浪网和第三方调查公司麦可思的挂网随机调查显示,高考给约七成考生家庭造成“较大”与“很大”压力,盲目让孩子读本科加剧了考生的心理压力。

  对高三考生和其家长的跟踪调查显示,截至3月5日,有68%的考生和75%的家长将目标锁定一本院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将孩子大学目标定为高职院校的家长仅占1%。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每年高职高专院校的招生量基本与本科相当或略多。麦可思对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调查显示,发现部分高职高专院校毕业生的半年后就业率、平均月收入都是优于部分二本、三本院校的,一些高职高专专业的总体就业情况也优于部分本科专业。千军万马只挤本科独木桥尤其是“一本”院校,是造成考生家长压力大的人为因素之一。

  调查显示,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成绩位于本省前25%的考生,有48%表示最大压力因素为“怕发挥失常”。“发挥失常”作为一种偶发因素却成为考生心中的一个压力源,反映了“一考定终身”的弊端。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