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公布招台保送生方案 首次依台湾“学测”招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厦大公布招台保送生方案 首次依台湾“学测”招生
2010年05月06日 09:12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6日讯(本网记者 薛洋 明小莉 通讯员 李静)昨日,厦大正式公布招收台湾保送生的实施方案,凡在台湾参加 “学测”考试,成绩达顶标级的高中毕业生;或读大陆台商子弟学校,“学测”成绩达前标级以上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

  据了解,这是厦大首次按台湾的标准来招收台湾保送生。去年厦大录取了第一位台湾保送生,不过,这类保送只面对在大陆台商子弟学校就读的台生。日前,教育部宣布,自2010年起,部分大陆高校可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其中“学测”成绩达顶标级的毕业生可直接向这些大陆高校申请就读,经大陆高校面试合格后即可录取。

  有意向的学生可在5月10日—6月1日向厦大提出申请。申请者须有《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详情登录zsb.xmu.edu.cn/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