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录取率有望超去年15个百分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高考录取率有望超去年15个百分点
2010年05月06日 10:35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首席记者 徐媛 实习生 许琴)今年是我省实施新课改高考的第一年,为增加考生录取机会,我省今年增设了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录取志愿,增加了平行志愿及征集志愿个数,恢复本、专科填报志愿时间同步等。昨日,省教育厅下发了高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了考生报名、考试、填报志愿、录取等细则。今年,全省高校计划招生29.9万,比去年增加1.05万。高考录取率有望达82%,2009年我省录取率为67%。

  今年高考,我省继续全面实行安全检查和无线电通讯屏蔽,全程实行视频监控,全部考生实行身份核验,防范考生群体性作弊事件发生;重点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在考场内外串通作弊、替考、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作弊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和打击考前通过互联网、手机等传播涉嫌泄密或诈骗信息,非法兜售作弊工具等行为。

  全省将建立统一的公示平台,对各种享受高考优惠加分、获得各种特殊类型招生资格的考生、加分项目等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监督。对在涉及高校招生的各类考核及加分项目中弄虚作假、骗取相关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处理,并取消当年参加高考报名或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考生的各种违规事实将由省教育考试院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对严重违规的教育系统人员,追究其相应责任直至开除公职;对所涉及的国家公职人员及其他人员,通报其所在单位进行处理;对参与违规招生的中学、高校,取消相关项目招生或推荐资格;对违规超计划录取考生的高校,将视情节加倍削减其下一年度招生计划或责令其停止招生,情节严重的,将吊销其办学许可证;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未经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的学生,一律不予新生电子注册。

  [作者:徐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