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招400人报名不到10人 湖北省首次高职单招遇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预招400人报名不到10人 湖北省首次高职单招遇冷
2010年05月07日 09:4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今年,我省四所国家示范建设高职首次试行单独招生:符合条件的学生只需通过学校测试,不必高考就可入学。不料,这个被誉为改变“一考定终身”的破冰之举却遭到冷遇:四校400个招生计划,目前报名人数总共不足10人,而报名截止日期就是今日。

  从2007年开始,教育部开始批准在江苏、浙江等省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试行单独招生。今年,我省目前仅有的四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湖北首批单独招生试点。

  昨日,记者从这四所学校得知,目前的报名情况不容乐观,甚至有的学校“剃光头”。“招生对象的政策条款限制太严,报名学生不多是意料中的事。”一位学校负责人说。

  根据省招办下达的计划,各校单独招生计划拟定为100人,招生对象为获得国家和省级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户籍在鄂的中职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学生,要在5月7日前到当地县、市(区)招办报名,然后到所填报的高职院校填报志愿,参加各校自行组织的专业技能测试。

  记者了解到,今年获得国家和省级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且户籍在鄂的应届中职毕业生,只有200多人。平摊到各校顶多只占六成名额。四校为了吸引更多生源,将招生对象扩大至往届中职生,但效果依然不理想。

  一学校招办负责人分析,现在中职生就业形势不错,尤其是在技能大赛上获奖的学生,他们就业更不用担心。他表示,单独招生应适当扩大范围,减少政策限制性条款,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考生得到实惠。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