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有159名保送生 36人上北大清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今年有159名保送生 36人上北大清华
2010年05月11日 14:3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部分学生全国获奖,市外语学校保送生占六成以上

  华龙网讯(记者 秦健)昨日,市教育考试院在其官网上公示了我市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保送生名单。今年全市有159人被保送上大学,其中,145名保送生被推荐上了外地名校,我市本地高校仅揽到14名保送生。159名保送生中,36人免试进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从公示名单看,159名保送生中,除了求精中学的谢超和永川萱花中学的梁镇,其余保送生均来自我市一中、巴蜀中学、南开、市八中、市外语学校、育才中学等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据统计,市外语学校今年保送生有96人,占全市保送生六成以上。

  记者看到,在保送资格说明一栏,大部分学生具有全国高中学生数、理、化等学科省级以上竞赛一等奖,不少考生还获得过全国数、理、化决赛一等奖。

  据统计,今年重庆共有36名学生被保送上北大清华,其中,有21位高三学生被保送北京大学(其中3人进北京大学医学部),15人保送清华大学。记者在公示名单上看到,选择本地高校的保送生仅14人,其中,8人被保送上四川外语学院,而重庆大学仅揽到1名保送生,西南政法大学仅2名保送生,西南大学仅3名保送生。

  据了解,去年我市共有104名高中毕业生获保送,37名学生被保送上清华北大,今年比去年增加了55名保送生。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邱可介绍,该保送生名单将在官网上一直公示到年底。邱可分析,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选择好的大学,我市教学质量、教学环境的提升,是保送生增加的原因之一。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