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理科分数线可能下降 文科可能略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高考理科分数线可能下降 文科可能略升
2010年06月11日 13:38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部分示范中学预估高考分数线,文科可能持平或略升

  “大体的感觉是差不多会和去年持平,文科可能要略高些,理科要低于去年的分数线。”我省高考考生已经全部拿到标准答案,虽然现在实行知分填志愿,但依然有很多考生进行了大致的估分,学校也粗略估算了分数线。不过对于今年的分数线,省内不少示范高中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因为招生计划变化等各种原因,估测难度很大。

  今年预测不太容易

  今年的高考题目,大多数考生的感觉都是“理科比较难,文科一般”。昨日记者也采访了省内多所高中学校,老师们所持意见和考生基本一致。合肥一中副校长王勇介绍,综合学生和老师的感受,今年的理科综合试卷比去年难,而文综科目则相对简单些。文科数学较容易,理科数学难度与去年持平;英语总体不难,语文因为作文的原因,难度比较有争议。合肥六中、七中等校的观点也大体如此。

  采访中,很多学校或老师对今年的分数线预测底气不足。自我省实行知分填志愿以来,考生估分不再像以往那么仔细,估分与实际得分差距大,学校在根据学生分数估测录取线时往往出现很大波动。而今年这种不确定性更大,原因在于语文作文。一位语文老师告诉记者,他的学生现在普遍对自己的作文得分心里没底。

  理科分数线可能降

  高考录取控制线的升降,除了决定于高考难度外,招生计划也是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因此,采访中一些学校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的试卷难度总体降低,但是分数线不会比去年上升很多,甚至还会下降,因为今年的招生计划增幅不小。据了解,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总数为37.4万人,比去年增加11%。尤其是省外优质生源和本科计划增加较为明显。

  综合各种因素,不少学校分析认为今年的一本录取线文科可能会和去年持平或略高,这是由于文科的试卷较易,同时文科计划增加有限;而理科则因为难度较大,计划增加较多,分数线会降低。综合多所学校的预测,今年文科一本线在545分~550分;理科一本线在570分左右;文科二本线在505分~510分,理科二本线在510分左右。(张晓嵘)

  >>>链接

  安徽省2009年高考分数线

  文史:一本线543分;二本线501分;三本线488分;高职专科线365分理工:一本线579分;二本线520分;三本线498分;高职专科线326分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